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谢瑞麟次子聘英国御状上诉 媳妇暂掌管珠宝王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4:46

  资料图:谢瑞麟。中新社发井韦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谢瑞麟珠宝(国际)前任主席谢瑞麟父子,前年与公司3名高层被裁定串谋提供非法回佣及盗窃共8项罪名成立,被判囚5年的谢瑞麟次子谢达峰16日请来英国御用大状提上诉,质疑审讯前廉政公署人员不当地影响证人作供。

  现年42岁的谢达峰,16日请来英国御用大律师AlanJones代表上诉,质疑廉政公署人员在处理案中首两名重要证人的供词时有不公平地方。大律师指廉政公署人员在两名证人出庭作供前,跟他们重温证人供词,但没有将有关情况用任何方式记录下来。

  证人在庭上也承认,开审前曾与廉政公署人员讨论,但已忘记讨论内容,大律师质疑廉政公署人员不应跟证人讨论案情,若要讨论,则要记录以示公平,否则没有第三者知道廉政公署人员跟证人的对话,认为原审法官不应接纳两名证人的证供。

  另一方面,AlanJones又称,证人被盘问时透露,廉政公署人员曾要他们出庭时要按照证人供词作供,有教导证人作供之嫌,令审讯有欠公平。

  案情指集团创办人谢瑞麟及其次子兼时任集团主席谢达峰,涉联同3名高层于1996至05年间,利用6家离岸空壳公司,伪造虚假开支等,向旅行社及旅行社员工非法提供近1.7亿元秘密回佣借以逃税;另谢氏父子挪用公司资产逾320万元。

  案中其余3名被告钟婉玲(集团副主席及财务董事)、温比得(集团行政总裁及联席副主席)及王庭芳(业务推广总经理)分别被判入狱3年9个月至4年3个月,3人16日也有就定罪提出上诉,案件预计需时4天。

  谢瑞麟父子2008年因串谋提供非法回佣及亏空公款,分别被判入狱3年3个月及5年,谢达峰于判刑当日立刻辞去集团主席一职,当时集团前任及现任主席突然身陷囹圄,谢达峰的妻子谢邱安仪临危受命,接任集团主席一职。谢太在接任时向传媒表示,早已就接任做好准备,并已熟悉公司运作,故接任不存在问题。

  谢瑞麟集团由于涉及谢氏父子亏空公款而于2006年初起一直停牌,就在谢邱安仪接任集团主席一年后,集团终于在停牌近3年半后,在去年6月正式复牌,复牌后集团单日股价升2.7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