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4岁交警查违章轿车突然倒下 连日值班劳累致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8日05:35

  本报讯 因连日值夜班巡逻,16日凌晨零时35分,54岁老民警谭运生在高速路上发现一违章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的别克车,当即下车进行询问,其间突然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诊断为过度劳累引发心肌梗塞。

  查违章轿车,

  老民警突然倒了下去

  “老谭,我下班了,你起来吧!”15日深夜11时55分,宿迁市交巡警支队宁宿徐高速二大队民警王秀坤通过电话叫醒了54岁老民警谭运生,让他起来接自己的班。由于年龄比较大、睡觉比较沉,怕睡觉过了头影响工作,谭运生特意叮嘱王秀坤打电话提醒自己。

  王秀坤下班回去后,刚躺下不久,就接到大队领导打来的电话,当他从电话中听到“老谭不行了”时,心里充满了悲痛,他怎么都难以相信半个多小时前还和自己通话的谭运生会突然地去了。

  当晚谭运生上的是大夜班,从16日零时到上午8时,驾驶员徐跃开车带着谭运生和一名协警一道上路巡逻。20分钟后,当巡逻车巡逻到宁宿徐高速泗洪境内梅花段时,谭运生发现一辆别克轿车停在高速路的应急车道内,夜晚光线不好,轿车这样停放太危险了。谭运生当即让徐跃停下车,走了下来,发现车内的驾驶员可能因疲劳过度,正在打瞌睡,他敲了敲车窗玻璃,叫醒了驾驶员,让他出示有关证件。

  就在驾驶员翻找证件的过程中,徐跃发现谭运生突然双腿一软,栽倒在地。徐跃连忙跑下车,发现老谭已不省人事,他先把老谭身体放平,然后请来违章别克车上的两名男子帮忙,一道把老谭抬上了警车。在向大队领导汇报后,徐跃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火速开车往泗洪方向驶去。

  在泗洪县城高速公路出口处,120救护车早已等候在那里。徐跃和医护人员一道把老谭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快速向医院驶去。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老谭再也没有醒来,医院诊断为长期过度劳累引发心肌梗塞所致。

  据老谭的同事介绍,事发前一天,老谭刚上了一夜的班,早上8时下班后,中午又上了两个小时的班,长期一线的上路执勤,让老谭的身体处于过度劳累状态。

  他是同事眼中的“老大哥”

  老谭从警二十多年,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治安卡口等多个岗位工作过。一些和他共过事的民警多少都在生活上受过他的照顾,他是大家眼中的“好大哥”。

  民警张敏虽然和老谭工作的时间很短,但老谭做过的一件小事,让他至今很温暖。一次他上楼时不慎崴了脚,走路不是很自然,不料被老谭发现了,他问了情况后,当即回到宿舍拿来了红花油帮他抹上。

  驾驶员张荣全和老谭的年龄差不多,所以和老谭出警的时间也最多。每次两人一起吃早点时,老谭总是抢着付饭钱,他说张荣全的工资比自己低些。“他说,我们年纪都大了,但做事一定不能落后于年轻人!”张荣全至今还记得老谭的这句话。对于老谭的突然离去,张荣全说自己很难受,在感情上很难接受。

  民警王磊虽然现在已调到了别的岗位,但他对老谭爱好学习的印象特别深刻。“当时要求实现信息化,所有信息材料要求通过网上传输,老谭年纪大了,不会这一块,所有东西都是我手把手教他的!”王磊说,老谭年纪虽然大,但学起来很认真,现在所有的材料都是自己报送的。

  (郝劲柏 吴昊 徐业辉 高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