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金平70岁马英九赠花瓶 两人十指紧扣(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8:33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17日过70岁生日,马英九晚间出席寿宴,送上亲自在背面题有“崇龄寿国”四字的法蓝瓷;王金平说,收到这个礼物感到“荣宠有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晚间马英九、萧万长先后都到王金平官邸祝寿。马英九说,王金平70大寿,因为王金平平时都有在运动,健康状况非常好,祝福他人生70才开始。

  媒体追问马英九准备什么礼物给王金平,马英九原本说“是我跟院长的秘密”。但餐叙到一半,马英九与王金平又步出官邸,拿出马英九送给王金平画有老虎、代表“虎虎生风”的法蓝瓷,马英九还亲自在背面题上“崇龄寿国”四个字。马英九说,这四个字是尊崇王金平在“立法院”30多年了,有很大的贡献。王金平说,收到这个礼物他感到“荣宠有加”。

  宴会到晚间8时30分,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才从台中赶回台北参加寿宴,对于自己迟到,吴敦义也说,会补喝多一点酒。

  寿宴结束后,马英九与王金平等人特别到官邸门口接受媒体访问,马英九与王金平、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洪秀柱还特别十指紧扣,证明他们感情很好。

  王金平早上在“立法院”时,面对众人庆生下许愿,祈求台湾发展、两岸关系及“立法院”议事更和谐,也希望儿女能有好对象,让他赶快晋升爷爷行列。

  马英九也在一早的健保费率调整会议中带头齐唱生日快乐歌,并送上生日蛋糕,替王金平祝寿。由于王金平人脉丰富、广结善缘,“立法院长”会客室前的走道,一早就塞满各界祝贺花篮,包括吴敦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台当局各部门首长都送花致贺。(中国台湾网高大林)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