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三度参选落败斗志旺 华裔女子再选旧金山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8:57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市立大学华裔音乐教师彭德慧16日向旧金山选务处递交竞选市长的意向书。彭德慧说,此举旨在推动更多女性和少数族裔参与美国的民主政治。彭德慧曾在2006年参选教育委员,2007年参选市长,2008年参选市议员。三次参选,三度落败。她说:“我希望鼓励更多华人出来参选,不选怎么知道是不是能成功?”

  彭德慧竞选旧金山教育委员时,曾获得3万2000余张选票。当年参选市长时,以全市第一位亚裔女性候选人的姿态加入角逐。市长纽森以压倒性多数票当选,彭德慧在十多名候选人中位居第四。不过,在第一区、第三区、第四区、第11区等亚裔市民比较集中的地区,彭德慧的得票率紧随纽森其后,位于第二位。作为市立大学的音乐教师、美化中国城小组的创办人,彭德慧近期又与另一位华裔黄健权共同创立了一个旨在保护公车的组织,并获得了六十多个市内机构支持。

  彭德慧表示,自己不反对兴建中央地铁,改善社区交通状况,但是由此引发的附近街区小商业者受到施工影响现象,政府似乎并未有采取任何措施的打算,实际上应该给商家一个合理的交代。此外,改善士德顿街的交通,避免拥堵也是小组的工作课题。自言为社区做了很多工作的彭德慧在一班朋友的鼓励下,再度填写参选市长意向书,“朋友们说我有领导才能,应该发挥出来”。旧金山市长的选举将在明年8月才展开,但目前已有多人填写参选意向书。(刘海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