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城管晒工资自称沦为弱势群体 引发网友热议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18日09:26

  湖北城管晒工资 自称沦为弱势群体引发网友热议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磊)一封城管晒工资的帖子,引发万余网友关注。

  昨日,一封名为《18年城管还在靠1532元养家》的帖子在网上发表,短短一天内吸引万余网友点击,而发帖者“GameOver”也一跃成为当天网络红人。

  网友们关注的焦点缘于帖子中被晒的城管工资。“GameOver”称自己从事城管工作18年,每月拿1532元的工资;过年过节有100元的购物券;加班费只按国家规定的减半发放。

  发帖者坦言,如果自己的工作在众多考核中被查出问题,这份收入可能还会更低。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帖子发表时间为昨日上午5时33分,至下午16时44分,已吸引13939位网友点击浏览,回帖达63封。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发帖者,但未得到回应。而据“GameOver”登记的个人信息显示,这位自晒收入的城管可能来自恩施。

  尽管如此,该帖却在不少网友中激起波澜。网友莫桑在回帖中称,“大部分城管不值得可怜,没什么无奈不无奈”。更有不少网友直言,城管工资低,不代表收入就低,有很多是“吃拿卡要”的隐形收入。

  记者注意到,尽管“GameOver”在帖中透出城管沦为弱势群体的无奈,但持反对声的网友几乎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武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层城管队员表示,目前,多半有编制的城管工资参照公务员工资标准,而非编制的往往只能拿到千元左右工资。该队员坦言,不排除有少数城管或协管员靠灰色收入“创收”。

  武汉大学社会研究所所长罗教讲教授认为,城管晒工资招人骂,归咎于城管在百姓心中的坏形象:一方面城管涉及城市管理方方面面,可谓权力大。而另一方面,这些权力却又缺乏有效的约束手段,这一矛盾正是城管打人、“吃拿卡要”等行为的根源。

  罗教讲表示,城管与百姓间的矛盾,将随着城市发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而得到改善。

    延伸阅读:

    网友自称“负翁”发帖晒工资条 实发额只有4元

月工资仅剩4元,怪谁
2010年03月11日
  网友晒工资条,称扣除4险和迟到4次费用仅剩4元,其中4次迟到被扣除900。有网友称扣除900应该,员工自身有问题,也有网友称公司不太人性,扣钱太黑…[详细][广播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