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被学生八刀刺成重伤 以德报怨请求法院轻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1:32
  中新网南昌3月18日电(王中亮)去年9月1日,江西省萍乡市萍乡中学副校长钟武被该校一高三男生刺成甲级重伤,但钟副校长以德报怨,他在3月17日的法院量刑听证会上表态:“学生犯了错误,应给予改正机会,着眼于挽救,我请求法院对他适用缓刑。”

  去年秋季开学第一天的这起案件轰动全国。那天,钟武在办公室内被萍乡中学一刘姓男生连刺两刀,其中一刀刺中肝脏,之后,男生又接连下手:手腕三刀、胸部两刀、颈部一刀。

  经警方调查,刘姓男生因对学校要求统一在校住宿的规定极为不满,便产生了泄愤和轻生的念头。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起诉。

  负责审理该案的安源区法院副院长彭小红案件称,开庭审理后,学生家属、学校甚至是被刺副校长都向法院书面请求对田晓康从轻处罚适用缓刑。法院决定,合议庭召开量刑听证会,邀请20多名各界代表与会,公开征集意见,这也是江西省首次对未成年人犯罪进行量刑听证。

  参加听证的人员包括案件双方当事人、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街道办事处代表,所有代表一致建议对刘姓男生适用缓刑,当听闻钟武副校长也建议缓刑时,刘姓男生的父亲潸然泪下。

  法律界专家认为,在遵守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保密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召开量刑听证会,可广泛听取当事人及社会各方面的意见,让案件的审理结果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此举在审理特殊案件时具有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