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启动迎世博文明行车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20:13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张璐嘉)上海交警部门今日起在全市开展文明行车整治活动,倡导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以图为世博会的到来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即将到来的世博会期间,上海预计将迎来7000万人次的超大客流。如何确保世博会期间上海道路交通顺畅,给上海市交警部门提出了严峻课题。上海交警部门此前已推出“四不一让”文明行车整治活动。具体包括,机动车不滞留路口、不闯红灯、不压黄线、不随意变换车道以及转弯让直行。

  这些规定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来说,原本就是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然而在实际的行驶过程中,此类违法现象一直屡禁不止。一些司机甚至错误认为高峰时段压黄线、变车道不会造成交通事故。

  此间交通事故专家指出,滞留路口、闯红灯、压黄线、随意变换车道等行为粗看影响不大。但若此类行为堆积起来会造成交通拥堵,恶化整体交通环境,甚至诱发事故。

  上海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针对交通顽疾开展集中整治,旨在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世博会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他呼吁广大驾驶员等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积极倡导文明礼让的驾驶习惯,当好世博东道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