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省电力公司增加西北购电保证省内供应 预拨千万元抗旱保电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6:40
  本报讯(记者胡敏)3月18日晚8时,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西昌召开抗旱保电紧急电视电话会,会议决定,预拨1000万元应急专项资金,用于各地抗旱保电工作。

  在紧张的抗旱救灾进程中,无论是打井还是抽水,都需要用电。一系列保电措施包括——

  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充实应急抢险服务队伍,将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增至1000个,集中全省柴油发电机,运往电网不能延伸的区域,确保当地不因供电不及时或服务不到位而影响抗旱救灾进度。对没有联网、非国家电网供区的需支援的地区,要不讲价钱、不讲条件,全力支持其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确保全省电力供应。针对旱情加剧后,一些水库可能放水支援的状况,省电力公司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和水火电开机方式,放缓各大水库水位消落速度,合理控制二滩、宝珠寺、紫坪铺等各大水库水位,同时督促发电企业做好存煤工作,为后期抗旱保电创造有利条件。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透露,3月底,将提前实现德宝线双极投运,以期通过增加省外购电、西北购电的方式,减缓省内供电压力。

  确保安全用电。对于干旱可能导致的山火以及春季频繁出现的大风、大雾等不安全因素,要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提高电网抗灾能力;要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和巡查力度,提高农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避免事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