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大学操场对外收费 称保证师生使用权和安全

2010年03月19日08:47

    来源:大众网  

    一高校操场对外收费 称保证师生使用权和安全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因为山大洪楼校区的操场在上午7:30到下午5:30之间不对外开放,想要锻炼身体需要交3元钱,小孙经常和朋友翻墙进去。对学校的这个规定他们表示很不理解。校方则认为首先要考虑该校老师学生的使用权和安全。

  “操场应该是公共性质的,怎么还收费呢?”住在山大洪楼校区附近的小孙提出疑问,“而且,山大教职工的亲属可以免费,对附近居民却要收费,这不公平。”

  几年前小孙从山大毕业,据他回忆操场刚修好的时候对所有的人都是免费开放的。去年发现操场开始对外收费了,而且没有收据或相关证件,有时只是在操场门口立块小黑板写着要收费。而山大其他几个校区的操场均是不收费的。

  据记者了解,平常来这里锻炼身体的市民非常多,尤其是像小孙这样的上班族,周末更是想到这里来活动一下锻炼身体,但是却往往被收费拒之门外。

  对此,山大洪楼校区的后勤人员王先生解释说,操场在上午7:30之前以及下午5:30以后,是对所有市民开放的,可以满足大多数人锻炼身体的需求。而在其余时间段内,学生在操场上体育课的比较多,如果这个时候市民也来锻炼身体的话,不仅会对学生上课产生干扰,也会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很大不便。

  “周围居民太多了,来健身的人也很杂,有的人为了逃避收费甚至翻越操场的栏杆入内。学校首先得为学生和教师着想,所以为了他们的方便和安全,只好采取这个措施,还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王先生说,之所以采取收费这个办法,一方面是为了减少一些来这里锻炼身体的市民,尽量地满足本校学生和老师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适当地减少操场器材的损坏和场地的磨损。据了解,所收的费用也都交给学校用来维护操场设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