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文化厅联姻中大共推省文化发展 考古工地上学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9:19

  省文化厅联姻中山大学共推广东文化发展

  研究生可在考古工地上课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培通讯员/刁定宏) “我们要高攀中山大学这个学术大款。”昨天,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与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在中山大学怀仕堂共同签署了《省文化厅与中山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方健宏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中山大学雄厚的师资设备和学术科研开发能力,结合省文化系统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共同推动广东文化各个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双方以文化为桥梁,将在文物与博物馆事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遗产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图书馆及信息平台建设和专业艺术合作等五个专业领域,展开合作。

  记者了解到,双方更深的合作可能是在考古方面。目前,中大考古力量主要在协助南水北调等大型工程,在省内开展的考古发掘不多,“未来,我们可能会与省文物局、省考古所一同对省内大型遗址进行共同的考古发掘和科研工作。”

  更直接的效果是,中大人类学系、历史系的学生,有望直接在考古工地内接受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据了解,双方已经共同选定了一处面积大、堆积厚、遗迹和遗物丰富的遗址建成了“中山大学田野考古教学与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