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旱情向广西中东部蔓延 未来1个月降水仍将偏少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39

  旱情向广西中东部蔓延 未来1个月降水仍将偏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 黄俪 通讯员 曾) 2月份以来,我区仍未出现大的降雨过程,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昨日,记者从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旱科了解到,目前桂西旱情进一步加重,并向中东部蔓延。

  趋势:未来1个月降水仍将偏少

  据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旱科王科长介绍,从各地旱情、土壤墒情、降雨情况等综合分析判断,目前我区干旱等级已经达到严重干旱,其中桂西北达特大干旱等级。截至3月18日20时的统计显示,全区有13个市出现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1126.38万亩。旱情已导致218.12万人、111.1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气象部门预测,3月和4月份我区降水量全区大部比往年偏少二成;其中,未来1个月(3月11日-4月10日),全区大部降水量将偏少二至五成。若4月份没有两次50毫米以上的降雨过程出现,按照近几年受旱情况分析,早稻受旱面积将达到200万亩至300万亩。

  应对:人工增雨累计近2亿吨

  3月16日,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再次研究部署当前的抗旱工作。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也派出了工作组,于3月13日至16日到我区河池、百色等重旱地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截至3月18日统计,全区各地投入抗旱人数263.05万人,投入抗旱资金9865.44万元,抗旱浇灌面积227.04万亩,临时解决了222.61万人饮水困难。

  3月12日-17日,受冷空气补充以及其后出现的回流天气的影响,我区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难得有利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条件。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3835”机组,适时科学组织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6架次,作业飞行近16个小时。与此同时,全区共有桂林等11个市的47个县(市、区)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96次,发射WR型火箭弹295枚;增雨作业后区内普降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全区累计增雨近2亿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