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人痴迷网上偷菜被辞退 妻子悄悄引产起诉离婚

来源:红网
2010年03月19日14:08

  男人网上“偷菜”被辞退 妻子悄悄引产起诉离婚

  【今天你“偷”了吗?】

  数百万都市白领成为“偷菜”队伍中的主力军,每天在“偷”与防“偷”中乐此不疲,甚至定闹钟半夜起床“偷”菜。有的人认为从中找到了乐趣,而有的人则觉得这无聊的游戏让人迷失。

  【各持己见】

  “正方”:“网络偷菜”违背了公序良俗与正义

  “反方”:玩过开心网再来定义“黑帮游戏”

  审理结果:3月9日,津市市人民法院对陈女士起诉丈夫郭某,要求与其离婚一案开庭进行审理,经主审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和解无望。在法庭主持下,陈女士和郭某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并在协议书上签字、盖印,法官即宣布协议书具有法律效力。一段因“偷菜”的姻缘风波,至此画上句点。

  基本案情:今年32岁的陈女士与31岁的郭某都是津市市白衣镇建国村人。早几年,两人在深圳打工时认识,互生爱慕之心,建立了恋爱关系。2008年12月28日,爱情瓜熟蒂落,两人相携步入婚姻殿堂。

  身在异乡,新婚燕尔,这对夫妻互相体贴、互相帮助,对未来满怀憧憬。然而好景不长,两人感情犹如乌云蔽日。2009年7月的一天,郭某朋友告诉他,网上“偷菜”这种游戏很好玩。郭某学会“偷菜”后,日渐上瘾,一发不可收拾。他的作息时间表根据“农作物”生长周期而安排。一下班,郭对家务事不闻不问,守在电脑前专心“偷菜”。后来发展到上班时间也频频光顾好友“农场”。因心不在焉,郭某好几次将本应发送给顾客甲的货物发送给了乙。公司领导查下来,发现郭某犯这些低级错误是由于“偷菜”分心所致,就多次告诫他要妥善处理玩游戏与做好工作的关系。郭某不以为然,继续“偷菜”。2010年2月,公司将其辞退。陈女士为了安慰丈夫,特意从自己单位请假,陪郭某回到津市老家散心,想让他慢慢淡忘不愉快的事,待过完春节再另行找工作。

  但陈女士的一片苦心未能使郭某醒悟。网络歌曲《开心农场偷菜伤心歌》唱道:“这样下去,我们都在受伤害。希望你能明白,以后不再来,遗憾你的行为却不改。”没想到,这几句歌词在陈女士和郭某身上一语成谶。

  2月初,陈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她非常高兴地告诉了丈夫,希望他从此会尽一个丈夫的责任,担负起家庭重担。却不料,郭某“偷菜”行为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越“偷”越疯狂。他索性每天窝在被子里玩游戏,根本没有出去找工作的打算。丈夫执迷不悟,伤透了妻子的心。陈女士即将为人母的幸福感荡然无存。绝望之下,她瞒着丈夫悄悄去医院做了引产手术,然后一纸诉状交到法院,称丈夫因过于迷恋网络游戏导致夫妻感情破裂,请求法院判决离婚。郭某承认妻子所言属实,同意离婚。

  法官说法:主审本案的谭法官说,根据《婚姻法》第34条“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之规定,陈女士可以提出离婚。《婚姻法》第32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本案中,主审法官已对当事人做了耐心的调解说服工作,但双方和好无望,且陈女士悄悄做了引产手术,郭某也同意离婚,夫妻双方感情已经破裂,因此准予离婚。

  省社科院研究员方向新:“偷菜”,绝不是生活的主题

  “开心农场”这款游戏上市以来,迅即蹿红网络。地不分东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万千网友以此为乐,为之痴迷。毫无疑问,这款游戏取得巨大成功。但它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发人深省:医生因“偷菜”而致婴儿死亡、夫妻因“偷菜”而形同陌路,这样的悲剧屡屡见诸报端,不胜枚举。“偷菜”游戏,可以释放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偶尔玩玩,未尝不可。但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只会玩物丧志。很多丧失理智、不能自我控制的玩家,抛弃家庭,抛开责任,完全沉浸在虚拟的网络游戏中,他们虽然找到了自身快乐,却丢失了社会道义,冷漠了亲情,疏忽了朋友,实在是得不偿失。

  “开心农场”原本为了娱乐开心,却频频结出“伤心之果”,令人扼腕叹息。每一个玩家,都应认清虚拟和现实的界限,不要过度放纵自己的嗜好。毕竟,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我们的现实生活。

  “偷菜”,绝不是生活的主题。生活的主题永远是现实的家庭和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