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大利亚抢滩中国红酒市场 多地客商云集成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43

澳大利亚葡萄酒吸引中国客商。作者:刘忠俊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刘忠俊)19日,2010年春季糖酒会在成都拉开序幕,由澳大利亚政府组织的“2010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巡回展”也来到首站成都,参与此次巡回展的均为澳大利亚知名葡萄酒品牌与商家,巡展活动吸引了中国北京、福建、广州、成都等地客商云集。

  据了解,近几年来,澳大利亚酿酒葡萄大丰收,当地葡萄酒行业出现供大于求,导致葡萄酒严重过剩。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唐杰夫说,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在亚洲最大的进口国。澳大利亚葡萄酒及白兰地管理局(AWBC)预测,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需求量将继续增长,到2011/12年估计市场总量将达到10亿多升。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商务代表郑华告诉记者,葡萄酒消费在欧美市场呈现下降,而中国内地市场发展很快,葡萄酒消费增长迅猛,2009年在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中澳大利亚占市场份额的20%,仅次于法国。去年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葡萄酒价值已达到830亿澳元。

  成都是中国西南的中心,也是这一地区最具吸引力的现代化城市,越来越多的本地消费者开始欣赏红酒的清新口感与物超所值的品质。

  来自澳大利亚古纳·瓦拉葡萄园董事总经理伊丽莎白·巴尼尔说,成都市场很大,有可能会来成都发展。他希望将澳大利亚最好的葡萄酒带来成都,与成都人一起共品葡萄酒的美妙。

  行业人士指出,2010年春季糖酒会不仅是食品企业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也是国外葡萄酒企业争夺中国市场份额的关键一年。葡萄酒口感适宜、果香突出,尤其是价格低廉的产品将更会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

  据悉,“2010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巡回展”活动还将前往西安、武汉、南宁等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