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冻害迟到10天 西湖龙井铁定提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53
  去年的今天,首批西湖龙井抵京开售;而今年,受南方大部分产茶区“倒春寒”天气影响,要想喝西湖龙井,不但要推迟10天左右,价格预计也将上浮。记者发现,由于龙井未到,茶商们纷纷抢碧螺春“救场”,造成碧螺春行情大涨。在元长厚茶庄,去年4200元/斤的碧螺春,今年一上柜就卖到了5000元。

  近期不断骚扰的雨雪天气,让娇嫩的春茶很“受伤”。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已经证实,西湖龙井遭受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冻害,近3成龙井茶园受冻,头茬西湖龙井基本全军覆没。

  北京元长厚茶庄副总经理赵琳琳告诉记者,太湖的碧螺春因为没有受冻害影响,成了抢手货,元长厚、吴裕泰等不少茶商都到了洞庭山抢碧螺春,元长厚也就才拿到了5斤。“我们的价格还不算高”,赵琳琳告诉记者,市场上今年的碧螺春价格都上调了,而且售价以每斤5500元到每斤6000元为多。

  张一元茶叶公司总经理王秀兰最近也在为西湖龙井忙活。“目前受冻比较严重的,均为早熟的头茬"龙井43号",但不怕冻的西湖龙井群体种发芽晚,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