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央行宣布利率提0.25% 通胀问题引民众担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00:36
  新华网孟买3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银行19日发表公告宣布加息,分别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提高至5%和3.5%。

  公告说,在央行4月份政策会议之前宣布加息将有助于控制通胀预期,并抑制通胀水平进一步升高。央行将继续监控宏观经济形势,尤其是价格走势,并根据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公告说,自1月底政策会议以来,印度宏观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业生产、进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都显示印度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而通胀则成为人们日益担心的根源。

  虽然食品价格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水平状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还在上升,近期非食品工业产品和燃油价格上涨尤其让人担心。印度官方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批发价格指数同比增幅达到了9.89%,市场预计该指数增幅近期将达到两位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