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车主汽修厂2.2万修车 更新零配件一半未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16:24
  中广网周口3月20日消息(记者马松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0分报道,河南车主齐先生最近遇到这样一件烦心事:在修理厂花2万多元修好的车,一上路就发现方向严重跑偏,刹车发抖。车主将车开到4S店检修之后被告知,汽车修理厂列出的32项更新零配件中竟有15项根本没换。

  今年2月12日,齐先生开车自信阳回周口过年,行至商周高速公路因下雪路滑车辆撞到高速护栏发生交通事故。齐先生就近将车送到周口市亨通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2月28号齐先生前往周口提车,在看了汽修厂给的维修单以后,交纳了汽车修理费2.2万元。当时汽车修理厂列了一个单子,共更新了32项零配件。先生在将车开回信阳的路上,发现方向严重跑偏,刹车发抖,明显感觉车有问题。

  车主将车开到信阳东风本田4S店进行检修,4S店技术人员检修后开列了一张修理清单。齐先生大吃一惊:其中的15项都是周口汽修厂修理过的。检修人员告诉车主,如果要将车完全修理好,需要4万余元的费用,并列了一份清单。两家汽修企业对同一辆汽车同型号、同质量等级的汽车零部件报价悬殊。汽修厂一些配件的价格,居然是4S店的两倍。

  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口亨通汽车修理厂的技术人员宋先生承认:确实有两项零配件没有更新,原因是车主提车比较急,没有来得及告诉车主。亨通汽修厂的经理坚称自己完全按照结算单开列的项目,全部予以维修,全部更新了零部件。记者提出技术人员宋先生的说法后,他改口认同了前者的说法,也说原因是没来得及说。

  对于同样的零部件,价格差别大?宋经理说,周口永安保险公司对该事故车定损后,决定赔付23982元。当时车主提车急切,他们急匆匆地开了维修费共计26045元的结算单。但实际收了2.2万元,优惠了4000多。该经理还告诉记者,汽修厂一般都是这样,根据保险公司定损金额来收费。原因是保险公司赔付的钱,不可能让车主修车后赚到余额,这些钱应该是汽修厂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