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孟买恐怖袭击嫌疑人认罪 印度将派员赴美审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0日17:0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环球时报3月20日报道,孟买恐怖袭击案嫌疑人、巴基斯坦裔美国人黑德利向美国法院认罪并同意在他国司法程序中作证。这是印度首次有机会审讯黑德利,印度国家调查局正筹派人员奔赴进行审讯。

  黑德利昨天就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袭击的所有指控向美国法院认罪,希望以此避免被判死刑。他招认,在上述袭击事件中为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进行侦察行动。

  他在对法院提出的书面认罪协议中承认,11月26日的孟买恐怖袭击行动中,他向虔诚军及巴基斯坦境内的其他同伙提出报告。这一内容显示除虔诚军之外,还有其他人员涉案。

  在认罪协议中,黑德利同意在他国司法程序中作证,但要求相关程序在美国境内以提供证词、视频会议或调查委托书等方式进行。同时,他不希望被引渡到他国审讯。

  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兰表示,将就引渡赫德利继续努力。他说:“黑德利在美国作证,让印度官员有机会审讯他,这是很好的机会。”

  印度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印度国家调查局正在筹划组团队赴美审讯黑德利。来源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