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为防止人口贩卖 禁本国女子与韩男子通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1日10:01
柬埔寨贫困地区的儿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3月19日报道,在认定20多名女子被中间人以结婚的名义贩卖到韩国以后,柬埔寨政府日前颁布法令,暂时禁止柬埔寨女子嫁给韩国男子,这是柬埔寨第二次发布类似命令。

  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贵贡(音译)解释说,本月初,一名柬埔寨公民承认他曾先后将25名柬埔寨女子介绍给韩国男子为妻。考虑到此事的敏感性,柬埔寨政府专门针对韩国男子颁布了上述法令,其效力截止日期尚不明确。与此同时,柬埔寨政府还强调,任何想要娶柬埔寨女子为妻的韩国男子必须是未婚者而且没有犯罪记录。

  “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结合是真正处于通婚的目的,而不是弄虚作假甚至涉嫌人口买卖,”贵贡说。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永顺(音译)18日晚间对电话采访的美国记者说,有关这一问题的详情应该向韩国性别平等部了解,但当记者致电韩国性别平等部时,电话无人应答。

  2008年,国际移民组织曾发布报告称,有资料表明介绍人可以通过为韩国男子介绍柬埔寨贫困家庭的女子为妻而赚取大笔收入,柬埔寨政府随后颁布了暂时禁止柬埔寨女子与外国男子通婚的法令。

  尽管如此,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与2008年相比,2009年嫁到韩国去的柬埔寨女子数量不降反升,2008年为551人,而2009年则为1372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柳洪杰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