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越野奔驰街头连撞数车续 肇事司机找人顶罪(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21日11:03
 事故目击者网友“海军”拍下了被警方带走的男子。
事故目击者网友“海军”拍下了被警方带走的男子。

  目击者质疑肇事司机找人顶罪

  本报实习记者向佳明 记者童辉 娄底报道

  3月18日晚上9点多,娄底市氐星路天仁茶楼前人行道,一辆奔驰越野车连续撞上7辆小车和2辆摩托车。(详见本报3月19日A1版)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部门将一男子带走调查。但有目击者质疑,被交警带走的并不是肇事司机本人,而是肇事司机叫来的“替罪羊”。

  昨日,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目击者根据穿着、脸型及是否酒后驾车等质疑肇事司机被“调包”。这台价值90多万元的车当时到底由谁驾驶,已成为娄底街头巷尾的热谈。

  回忆:“拼命往里面跑,躲过一劫”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车子碾过的车辙印依然清晰可见,路边一棵大树树皮被车撞去一大块。

  说起当日晚上的事,附近的居民都围了上来。事发现场附近新时代彩印中心的老板说,当时他只听见外面一声巨响,跑出店门一看,发现一辆奔驰越野车直朝他冲来,他本想躲到旁边的鲜花店去,由于担心车子突然左拐,“就只好拼命地往里面的房间跑,这才躲过一劫。”

  在确认越野车不再动后,他才敢从屋里出来,见一年约50岁的男子从奔驰车驾驶室座位上下车,在其朋友的帮助下离开。

  质疑:被警察带走的是不是司机?

  “那个被警察带走的不是司机。”一名附近居民插话道。他的话得到其他多名目击者的印证。网友“海军”是事故的第一目击者,事发时他正好在新时代彩印店冲洗照片,车祸发生后,他曾用手中的相机拍了一组照片。“海军”给记者看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一男子坐在车内,被警察用手铐控制着,一只手还在打电话。该男子年龄大约在30岁左右,穿一件黑色T恤,脸型微胖。“海军”说,车祸发生时坐在奔驰车驾驶座的其实是一位四十七八岁的男子,国字脸,穿一身黑色西服,里面是深色衬衫。该男子从车里出来时,全身是酒味,没过一会儿就晕倒在天仁茶楼的台阶上,在那里躺了有一分多钟。警方赶来后,询问谁是肇事司机,穿西服的说一旁穿T恤的男子就是,警方就把后者带走了。西装男随后被同伴带离现场。

  事发时,从奔驰车上甩下一人。此人名叫谢桂华,现仍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他的身份是娄底市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对此次事故,谢桂华三缄其口,只称不记得了,在交谈中,他透露,开车的和他是“很好的兄弟”。

  据谢桂华说,当晚他们从天仁茶楼喝完茶后,他让朋友不要开车,但朋友坚持要开,结果就出事了。在茶楼喝了多少酒?谢桂华含糊其辞地说,他们是去茶馆喝茶,不可能喝很多酒。但过了一会儿他又承认:“我们喝了一点劲酒”。

  当记者和谢桂华聊起有人怀疑肇事司机找人顶罪的事后,谢桂华说开车的是个新来的司机,因为不熟悉这么高档的奔驰车操作才发生了事故。

  谢桂华认为,这事没伤及他人,只撞了几辆车,“是个很小的事,撞坏的车照价赔偿就是了。”

  令人生疑的是,在众目睽睽下,肇事司机满身酒气,而被警察带走的男子据交警部门检测并未喝酒。

  对于这一疑问,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位唐姓中队长说,经过检测,被警方带回协助调查的司机并没有醉驾。至于肇事司机是否被“调包”,他们确实接到过市民“肇事司机另有其人”的投诉,但这个问题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对于警方的解释,有市民质疑:“即使现在把真正的肇事司机找到,事情过去这么多天,还能确定他是否醉驾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