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红杏出墙”露馅 孪生兄妹冲动杀“情夫”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3月21日11:35

    母亲“红杏出墙”露了馅孪生兄妹冲动杀“情夫”

  一对不满18岁的孪生兄妹,听说母亲与顾某有了婚外情,便跟踪母亲找到了“情夫”顾某的住处。凌晨的时候,兄妹俩发现母亲与顾某躺在一张床上,哥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一刀捅进了顾某的胸膛。顾某挣扎着往外逃,但已经红了眼的兄妹俩追了出来,哥哥搬起路边的水泥板朝着顾某的头上砸去,最终导致顾某死亡。近日,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哥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妹妹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因顾某也存在一定的过错,兄妹俩和另外一名同伙承担顾某死亡九成的责任,赔偿近20万元。

  意外发现母亲婚外情

  这对孪生兄妹是山东成武人,出生于1991年,案发时都还不满18岁,一起在青岛一家制衣厂上班,住在厂里的宿舍,而母亲宋某在另外一家工厂打工。

  妹妹近段时间经常听到有人说自己母亲与顾某的闲话。2009年7月3日晚,妹妹到母亲的暂住处,意外发现母亲与顾某在一起,而且表现得很亲热,妹妹开始怀疑这两人确实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往回走的路上,妹妹买了一把水果刀,并把自己看到的“丑事”告诉了哥哥和老乡宋某。当天晚上,兄妹俩和宋某再一次来到母亲的暂住处,却发现母亲不在。

  为了抓住 “现行”,3人觉得必须知道顾某的住处才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3人打电话把母亲叫回了暂住处。等母亲离开时,3人跟随母亲来到了顾某位于中韩村的暂住处,随后3人离开。

  一时冲动杀死母亲情人

  第二天凌晨4点多,3人摸黑来到顾某的住处,这次他们确实抓住了现行,母亲和顾某一起躺在床上。看到自己的母亲躺在别的男人的怀里,两个不满18岁的孩子怒火中烧冲了进去,对着顾某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觉得不解气的哥哥又从妹妹那里拿出了水果刀,朝着顾某的左胸部就是一刀。忍着胸口的剧痛,顾某逃到屋外的胡同,后来实在跑不动了趴倒在地。3人很快就追了上来,哥哥举起路边的一块水泥板砸向顾某的头部和背部,想砸第三下时被妹妹拦住。看到顾某奄奄一息,3人赶紧跑了,顾某随后死亡。

  经法医鉴定,顾某是被单刃锐器刺破心脏致失血性休克死亡,而头部的伤加速了他的死亡。2009年7月4日,宋某在到公安机关投案途中被捕获。

  检察机关分别以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对3人提起公诉,而顾某的母亲、妻子和未成年的孩子也对3人提起了民事诉讼,要求赔偿73万余元,其中包括20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院认为插足男子有过错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的规定,在法庭审理过程中,法院了解到兄妹两人因不满自己的母亲与被害人顾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出于义愤,一时冲动,走上了犯罪道路。两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都表示后悔,希望法庭能对其从轻处罚,给他们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法院认为,鉴于被害人顾某对本案的发生存在过错,因此酌情减轻3人的民事赔偿责任。结合具体案情,由被害人顾某承担10%的赔偿责任较为合理。由于顾某死亡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近22万元,因此3人赔偿顾某家人近20万元。

  在刑事方面,法院认为3人犯罪证据确凿,其中哥哥是主犯,而且是故意杀人,获刑10年,而妹妹和宋某是从犯,属于故意伤害,分别获刑3年。

  (记者 许芳 通讯员 于丰钦)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