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澳1号古沉船月底开始打捞 船或载万件青花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1日15:25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2分报道,被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列入今年“一号工程”的“南澳Ⅰ号”明代古沉船将于月底开始打捞。

  “南澳Ⅰ号”古沉船打捞工作在2007年就已经进行了试探性水下发掘,当时已有部分文物出水。但由于受海风海况影响,整个发掘工作目前进展缓慢。这艘沉睡了460余年的明代古商船,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又一座实物例证。据考古人员初步判断,船载文物主要为明代粤东或者闽南及江西一带民窑产青花瓷,数量应在万件以上,是一个罕见的海底宝库。

  “南澳Ⅰ号”被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列入今年“一号工程”,沉船所有船载文物的发掘工作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按照计划这也是“南澳Ⅰ号”船载文物的打捞关键时期,央视《中国记忆》栏目将通过3个小时的直播,从打捞现场、专家访谈等多角度介绍这艘沉船和文物揭示的历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