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世界同睡”为哪般 “唤醒”睡眠需共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2日07:07
  近几十年来国内公众睡眠障碍问题日益增多,但管理、改善睡眠的意识和方法却相对滞后。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汪光亮21日在“世界同睡的一天”公益活动中表示,“唤醒”睡眠意识需要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产业跟进以及公众教育的“四轮驱动”。

  睡眠就像食物和水一样,对人类的健康至关重要。然而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存在睡眠障碍疾病的人群比例达到38%,高于世界平均水平。70%多的精神疾病患者有睡眠障碍,30%多的高血压患者失眠。这些数字提醒人们,健康睡眠不容忽视。

  汪光亮说,提高健康睡眠意识,需要提升公众对健康睡眠的认识,需要社会和行业形成共识。这次和慕思公司联合发起“世界同睡的一天”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唤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更多关注,关心那些长期有睡眠障碍的人,增强公众的健康意识,提高公众的工作和生活质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