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土地房产新项目禁令将松绑 高房价有望降温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2日09:41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后10天便紧急叫停的“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和新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即将恢复。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日前在参加“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地产与旅游主题论坛时透露:“海南将于4月解除暂停商业性的开发土地出让以及暂停审批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两大‘禁令’。 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欢迎国内外优秀房地产相关企业参与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公平竞争。”

  随着1月4日“国际旅游岛”国家战略获批,海南房地产市场迅速沸腾。面对蜂拥而至的开发商,海南省于1月15日决定,在全省国际旅游岛规划完成和经发改委批准以前,暂停土地出让和审批新的开发项目。

  但该项新政的执行导致海南已有开发商和项目借机大肆炒作,除了房价以狂飙的速度突进,房子也在几天之间几乎“卖光”,很多项目一房难求。

  “现在各个开发商的楼盘都卖得差不多了,没卖完的也不卖了。”一位在当地考察的购房者对记者表示,“现在的海南楼市正在进入淡季,大家都在等待开禁。”该人士表示,在他去了香水湾、福湾、清水湾等楼盘考察之后,发现由于过度上涨的房价已经导致目前市场上观望的人多,买的人少。二手房市场也处在胶着状态,抛的人多,接盘的人少。数据显示,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销售均价21370.52元/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为11.48亿元,总签约数量也比2月下旬下滑25.68%。

  那么,新项目审批禁令的解除对海南房地产市场到底影响几何呢?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主任陈国强认为,此前海南宣布暂停审批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原因是因为受国际旅游岛审批影响,但却让开发商借此大肆炒作,爆炒房价。而此次恢复供地,无疑将有利于冷却海南过度升温的市场。

  在海南当地一位开发商看来,本次禁令解除说明海南新一轮的宏观调控已经尘埃落定,市场已经开始明朗,海南又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而此次海南同时提出要大力兴建保障性住房,将有助于回落海南房价。但对于作为奢侈性住宅的旅游地产来说,有没有影响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