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表示韩朝将继续共同发掘开城高丽王宫遗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2:46
  新华网首尔3月22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22日表示,作为韩国政府批准的韩朝社会文化合作事业,韩朝今年将继续共同发掘位于开城的高丽王宫遗址满月台。

  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当天已将2010年度韩朝高丽王宫遗址满月台发掘研究工作纳入到韩朝社会文化合作事业,并决定从南北合作基金中划拨2.8亿韩元(1美元约合1134韩元)予以支援。根据计划,今年的发掘面积为3300平方米,同时对出土文物进行保存处理、发掘成果分析及记录等工作。

  开城是高丽王朝时期的都城。高丽王宫遗址总面积3.3万平方米。韩朝从2007年开始进行共同发掘研究。目前遗址发掘面积为6600平方米,已发掘正殿等大型建筑物遗址29处,出土文物4500余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