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湘西明清古城乾州修缮完成开城迎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9:31
  新华网长沙10月26日电(廖婕、明星)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吉首市内的明清古城乾州经过4年多的修缮改造,26日以古色古香、原汁原味的面貌重新开城迎客。

  青砖灰瓦、雕窗花棂,让人宛如置身明清时代。现存的古城始建于明代洪武时期,为吉首市府址前身。城内不仅保留着以江河、城墙作为防御体系的特征,还保存了较多本地民族特有的古风格建筑,彰显着古城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厚重的历史积淀。

  据介绍,乾州古城于2005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古城规划保护的核心区域面积达0.47平方公里,目前已经修缮完工或即将完工的旅游景点19处,古城内共有6条古街道,蜿蜒曲折的万溶江穿城而过,勾勒出古城得天独厚的山水环境。

  为了进一步加快乾州古城的发展建设,湘西州委、州政府决定在乾州古城内打造“湘西坊”创业园,荟萃全州民族民间工艺大师和特色旅游商品,通过打“民族牌”“旅游牌”让游客感受湘西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