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哥斯达黎加将以“纯天然”形象亮相上海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5:35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侯熙文)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安东尼奥布尔格斯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以绿色环保而闻名的哥斯达黎加正蓄势待发,期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向中国民众展示其“纯天然”的一面,并愿成为连接中国与中美洲国家的一座桥梁。

  “哥斯达黎加参加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定为"无人工成分的哥斯达黎加",是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宣传哥方在环境保护以及高科技取得的成就,拓展哥中两国在环保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布尔格斯介绍说。

  布尔格斯指出,哥斯达黎加政府早在2007年就宣布计划到2021年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碳中和国家,即先计算出日常活动制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再通过植树等环保项目来抵消大气中相应的二氧化碳。

  此外,目前哥斯达黎加国内95%的电力是通过风力水力等清洁能源所提供的,这些都是哥方计划在世博会上的重点。

  “双方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在各领域交流频繁,即将于4月7日在北京签署的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更是意义重大,有望推动两国经贸额实现年增长30%左右。”布尔格斯在谈到两国关系时这样评价。

  “目前电脑芯片占到了哥斯达黎加出口中国产品的90%左右,我们更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向中国推介哥斯达黎加优质的食品,例如咖啡和香蕉。”他说。

  哥斯达黎加参展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胡安卡洛斯马丁内斯则向记者介绍说,哥斯达黎加的展位将位于世博会园区的中南美洲联合馆内,面积324平方米,绿色将是其主色调。其中最有特色的元素是一个巨大的根据当地土著人建造的“石球”所制作的仿制品,是哥斯达黎加的文化象征。

  马丁内斯指出,“和平”和“文化”将是哥斯达黎加此次参展的重要理念。展位内还将举办多种丰富的活动,并现场提供哥斯达黎加著名的咖啡、水果茶等产品,供中国观众品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