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西南旱情无碍广东 东江供港水源充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9:52
  中新社惠州3月22日电(黄济舟康孝娟)广东惠州市三防办22日透露,西南地区大旱对广东暂无影响,加上前段时间降雨充足,东江水位保持稳定,供港水源充足。

  当天下午在惠州市举行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上,惠州市副市长杨灿培介绍说,惠州市境内有东江、西枝江等较大河流,有白盆珠等大中型水库,水资源总量为127.5亿m3,人均占有量为3500m3,高于全国和广东省的平均水平。当前中国人均拥有的淡水资源量已经不到2000m3。

  即便如此,根据2008年广东省水利厅发布的《广东省东江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惠州分得的水资源量与经济社会发展将有近5亿立方米的年用水量差距,并仍然伴有旱涝频繁、水质性缺水、用水浪费、农村饮水不够安全、水资源配置能力不强等问题。

  对此,杨灿培表示,惠州将加快建设人水和谐的水利工程体系,保障东江流域的饮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确保供港水源安全充足。

  惠州有关专家一致认为: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将在4月上旬末正常开汛,降雨量与多年同期降雨量相比较将略为偏多,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龙舟水”期间且雨量偏多,今年东江、西枝江洪水总体趋势比2009年有所上升,水位接近常年。

  广东省供水除西江(珠江下游)外,还有东江、北江两条大江河,珠江上游的旱情暂不会使广东缺水。

  水情专家分析,尽管目前旱情并未蔓延至广东,但仍需保持警惕,去年秋季粤北、粤东大旱,今春不排除旱情重现的可能。各地应抓紧机会蓄水,加大力度进行水利工程的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