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梅伦借罢工“抹黑”布朗(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2日22:48
20日,一些飞机停在希思罗机场。图/人民图片

  参加罢工的联合工会成员,20日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一个检票口摇旗呐喊。图/人民图片

  “英空中大罢工数千航班停飞”追踪

  据《新京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上万名机组成员20日开始为期3天的大罢工后,保守党开始利用这一事件向首相布朗发难。罢工目前依然在持续,工会和英航都宣称“胜利”。

  保守党宣传画揶揄布朗

  得知英航罢工的消息时,保守党主席卡梅伦正好在伦敦举行演讲。他利用这个场合对布朗所在的工党发难。

  卡梅伦声称,工党无力解决罢工的难题,因为工党是工会的支持者,他们依靠工会的力量才能生存。这位保守党主席还举出数字说,布朗在2007年上台成为首相后,他四分之一的政治资金都来自工会组织。

  指责布朗应对英航罢工“态度软弱”,无视国家和民众利益。卡梅伦说:“首相会出面声援不参与罢工的人吗?不会——因为联合工会赞助了工党。”

  卡梅伦试图把这次罢工和上世纪70年代工党执政期间行业工会罢工引发社会混乱联系起来。“又一次,在戈登·布朗领导下,既得利益集团取胜,民众失败,”卡梅伦说,“英航是英国最重要企业之一。这(罢工)将危及英航发展前景和数以千计工作岗位。”

  目前英国面临大选的微妙局势,保守党的民调要领先于工党。英国媒体分析认为,选举前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对选情带来影响,何况英航罢工已经影响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目前保守党正抓紧利用罢工来“抹黑”布朗。

  据报道,保守党20日公布了一张竞选宣传画,布朗被描绘成了飞机驾驶员的样子。宣传画上还写道:“布朗操纵着英航,是不是因为他拿了工会1100万英镑的现金?”

  劳资双方均称“胜利”

  21日,英航机组人员的罢工还在继续,但英航也尽全力保证乘客的出行。英航方面21日表示,虽然罢工持续,但他们还是在过去的24小时之内运送了50000名乘客。该公司认为这就是一个在艰苦环境下取得的“胜利”。英航还称目前正抓紧培训5000名机组成员,将让他们充实到罢工员工的工作岗位上。

  工会方面在2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英航取消了60%的航班,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变成了一个大的停车场。工会表示,这说明英航业务受到了沉重打击,因此罢工的机组人员“处于上风”。

  英国媒体称,工会呼吁英航高层重新回到谈判桌前,不然公司受到的损失更大。而英航高层也正在试图和工会寻求接触、重开谈判,希望避免罢工对业务的持续影响。(张乐)

  动向

  英国铁路工会要“添乱”

  铁路工会欲在近期组织罢工,交通业或“雪上加霜”

  英航罢工还在持续,英国媒体又爆出消息称,该国铁路工会宣布他们可能很快也要组织一次罢工。媒体认为,这无疑会让英国的交通环境“雪上加霜”。

  根据一个名为“铁路信号和监督工会”最近对员工进行的“罢工意向性投票”显示,罢工可能不可避免。其中有54%的人表示愿意采取罢工行动,另外有77%的人希望这次罢工是一次短期罢工。工人们表示,铁路部门没能保护铁路的安全,在管理方面存在疏漏。

  根据英国媒体的说法,3月25日铁路工会将和铁路部门高层举行会谈,之后会对是否罢工作出最后决定。媒体认为,可能在3月底举行,届时将影响英国的复活节假期人们的出行。

  一些接受媒体采访的铁路工会工人们都避免与英航的罢工相提并论。他们称这是铁路部门的问题,和英航无关。不过工会的秘书长鲍勃·克朗则毫不讳言他们希望能够和英航的工人们共同进退。“这样可能更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管理层的重视。”

  据悉,英航工会方面曾表示,如果英航高层不能满足工会的条件,在3月底他们将号召组织第二次罢工。(张乐)

  首相会出面声援不参与罢工的人吗?不会——因为联合工会赞助了工党。又一次,在戈登·布朗领导下,既得利益集团取胜,民众失败,英航是英国最重要企业之一。这(罢工)将危及英航发展前景和数以千计工作岗位。

  ——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

  反应

  各国同行向英航伸援手

  英航为世界大同航空联盟成员。这一组织其他成员纷纷采取措施,增加前往英国的航线旅客运送量。

  芬兰航空公司发言人塔内利·哈西宁介绍,公司打算向赫尔辛基至伦敦航线投入更大客机,平均每架客机增加20个座位;该公司还称,将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和伦敦之间加大飞行密度,以满足需求。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也采取类似措施。

  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蒂姆·史密斯说,公司允许3月31日前在希思罗机场搭乘这家航空公司或英航航班的旅客免费改签一次或全款退票。

  作为英航的竞争对手,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证实,过去的一周来他们公司订票的人持续上升。(张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