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中国沙尘暴天气已趋于结束 中央气象台解除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0:07

  2010年3月22日,一股新的冷空气携带大风卷土重来,京津、河北、山西、陕西等地遭受今年第五次沙尘天气侵袭。中央气象台继续拉响沙尘蓝色预警。中新社发毛建军摄

  受到华北沙尘暴及东北季侯风南移影响,香港空气质素22日明显转差,环保署大部分监测站,空气污染指数更录得破纪录300的严重水平,市民上街要掩鼻而行。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3月22日电 目前影响中国的沙尘暴天气已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解除沙尘暴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称,华北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3月19日,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最强的沙尘天气袭击。20日,其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日14时,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等16个省区市均出现了沙尘天气。

  中国气象局的实况监测显示,21日下午14时至17时,湖南西北部局地、江西北部、浙江大部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21日下午起,福建沿海部分地区出现霾天气。同日,由于大陆沙尘伴随冷空气南下,台湾也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沙尘影响,24个空气质量不良测站纪录刷新20余年来纪录。

  22日中国香港等南方地区也遭受沙尘天气侵袭。当日,刚刚遭受强沙尘天气席卷的中国北方地区再遭重创,一股新的冷空气携带大风卷土重来,京津、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再次遭受今年第五次沙尘天气侵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这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之大确实比较少见,为近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5.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