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航增资控股深航深航不再是最大的民营航空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08:30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白天亮)国航日前发布公告称,在深航新近一次增资扩股过程中,国航以6.8亿元将原来持有的25%的股权增持至51%,成为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深航将不再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企业,而成为国航的子公司,国航在深圳的市场份额也将超过南航,跃居第一。

  深航于1992年成立,18年来从未亏损,拥有约130架飞机,国内外300条航线,占有全国市场份额约为6%。2005年深航改制转让股权,由民营的汇润及亿阳集团以27.2亿元取得65%的控股权,由此成为内地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2009年深航原高级顾问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之后,深航股权进入新的争夺中。

  据了解,国航出资的6.82亿元中,约3.39亿元作为增加深航的注册资本,约3.43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深圳市政府旗下的全程物流将出资3.48亿元,占据增资后的深航25%的股权;深航原来的大股东汇润公司的破产管理人由于放弃认购本次增资,持股比例被稀释到24%。去年东航上航重组,东航在全国的市场份额一举超过国航,而此次国航控股深航,又使三大航空公司再次形成势均力敌的局面。

  国航表示,交易完成后深航新的股本结构将更有利于与国航的业务合作,完善双方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巩固双方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地位。目前,国航已经开始着手与深航航空业务的整合。深圳航空在首都机场的运营场所从3月28日起将从目前的2号航站楼转至3号航站楼。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