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顶山紧急要求加强兼并重组期间煤矿安全监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08:47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吸取新密市“3·15”煤矿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兼并重组期间煤矿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说,3月15日20时30分左右,新密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主井大巷发生电缆着火事故。当班入井31人,其中6人安全升井,25人遇难。这是今年以来我省煤矿兼并重组期间发生的第一起重大伤亡事故。要认真吸取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煤矿事故发生,确保兼并重组期间我市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说,要坚定不移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坚决打赢兼并重组攻坚战。要坚定不移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兼并重组期间煤矿安全。一要严格现场监管。切实落实10人包驻矿责任制,每座煤矿配备9名驻矿人员,由一名包矿县级干部带队,每天分3班,每班3人,对煤矿实施24小时不间断现场监管。二要强化执法检查。市、县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执法检查,逐矿逐井开展巡查,严防偷偷生产。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加强辖区内煤矿兼并重组期间的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四个一律”,严格责任追究。一是“六证”不全的矿井在完成兼并重组前,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予以关闭,退出煤炭开采领域。二是“六证”齐全的生产矿井,存在重大隐患,未整改到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违法、违规冒险生产的,一经查处,一律暂扣证照,对煤矿企业给予重处,对煤矿企业负责人给予重罚,属国有煤矿的,一律先免去矿长职务,再追究其行政法律责任。三是严格包矿、驻矿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凡发现所包矿井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对包矿县级领导一律先免职处理,对驻矿人员予以撤职处理。四是辖区内“六证”不全的矿井,因非法、违法生产行为酿成重特大事故的,对该县(市、区)主要领导一律先给予免职处理,对包矿县级领导给予撤职处理。(刘万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