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为西南干旱灾害地区救灾捐献倡议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6:59
  全国的企业家朋友们:

  当前,我国西南地区因气候异常,降水持续偏少,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5省市区正遭受着最为严重的特大干旱,这是我国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水库露底、河水断流、农田龟裂、水井干涸,其中云南、广西的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部分地区旱情甚至百年一遇。

  本次西南地区干旱发生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在西南地区历史同期少有,给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带来较大困难,给工农业生产特别是已经到来的春耕生产造成极大威胁,损失十分严重。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对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和抗旱减灾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怀、支持和鼓舞,国家各有关部门和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开展了有效的抗旱减灾工作。广大灾区群众不等不靠,努力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干旱灾区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然而,由于近期灾区旱情仍将持续发展、蔓延,灾情仍在进一步加深、加重,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遇到了严重的困难,抗旱形势异常严峻。与此同时,新疆的融雪灾害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我认为,这就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场国难,考验我们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的时候到了。我们作为有良知的企业家,就应该为党和政府分担重任,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为此,我倡议所有爱心企业家,一定要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关注灾区灾情,伸出热情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在这个时候,我提议,应该把2009年,至少把2009年净利润的50%以上拿出来,购买矿泉水捐往干旱灾区,帮助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共克时艰。

  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踊跃捐献。这两天,我已经购买了3000吨矿泉水,计划通过南京市光彩促进会向云南灾区捐赠1000吨;通过南京市总工会向贵州灾区捐赠1000吨;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向广西灾区捐赠1000吨。大力营造捐献生命之水的氛围,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奉献爱心。

  同时,我还算了一笔账,这3000吨矿泉水折合300万公斤,按每瓶0.5公斤计算,有600万瓶,按载重量15吨的卡车装载的话,要2万车。按人体每天摄入的饮用水为2.5公斤来算,这3000吨水可解决120万人亟待解决的日常饮水问题。

  颗颗爱心将化作充足的水源流向龟裂的土地,我们的每份捐助将化为股股清澈的甘泉,滋润灾区人民的心田。相信我们的捐赠会给灾区群众战胜灾害的的信心和力量,我们的付出必将换得灾区群众的微笑,微笑里涌满清澈的泪花......

  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度难关,早日夺取抗旱救灾的胜利!

  倡议人:陈光标

  2010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