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文尼亚宪法法院批准克罗地亚边界仲裁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21:12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3月23日电(记者戴振华左娅)卢布尔雅那消息:斯洛文尼亚宪法法院23日认定斯政府与克罗地亚签署的边界仲裁协议符合斯宪法。此举为这一仲裁协议获斯议会通过、斯克两国最终解决边界争端扫清障碍。

  在斯洛文尼亚政府的要求下,斯宪法法院于数月前开始讨论这一仲裁协议。协议获宪法法院批准后,斯洛文尼亚议会将展开批准程序。

  2009年11月,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与克罗地亚总理科索尔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签署仲裁协议,开始着手解决两国间最具争议的边界问题。

  自1991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以来,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两国一直就皮兰湾港口附近一段数公里长的海岸线的归属问题存在争议。这一问题曾是克罗地亚加入欧盟进程的主要障碍之一,两国就通过国际仲裁解决该问题达成协议后,作为欧盟成员国的斯洛文尼亚表示不再阻碍克罗地亚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