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客制造“马斌艳照门”实施敲诈获刑5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黑客夏云涛侵入央视名嘴马斌的个人电脑,制造了轰动一时的“马斌艳照门”。记者昨天从海淀法院获悉,因向马斌敲诈26万元,夏云涛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31岁的夏云涛是黑龙江人,1999年曾因盗窃罪获刑10年,2006年获释。此后,他来京在哥哥的影视公司做经纪人主管。2008年9月,夏云涛的电脑被一个网友“黑了”,他联系对方后,对方让他汇款300元,把“狙击手”黑客软件卖给了他。此后,夏云涛找了一个色情网站,将黑客软件伪装成一个压缩文件,并起了一个很淫秽的名称。只要有人点击下载,他就能侵入对方电脑。

  2008年11月,夏云涛发现有5个人落入圈套,他侵入其中一台存有隐私照片的电脑,惊喜地发现电脑的主人是央视名嘴马斌。他通过存在电脑中的电话联系上马斌后,把隐私照片以彩信的形式发给了马斌。马斌提出“用钱解决”,双方达成26万元的数额。交易时因怕马斌报警,夏云涛并没有出现。此后,夏云涛把3张不雅照传到网上,制造了“马斌艳照门”。去年8月10日,夏云涛再次向马斌敲诈,结果在8月12日赴约拿钱时落网。

  法院审理认定,夏云涛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因被害人报警未能拿到钱,属于犯罪未遂。不过他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刑,在刑满释放后5年内再次犯罪,系累犯,法院对其从重处罚,判处5年徒刑。听完判决,夏云涛当即表示要上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