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长街头追贼途中摔伤 上百人冷漠旁观(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4日08:31
梁国立说,抓贼受伤没什么,只是希望市民能帮警察一把。商报记者田仲煜/摄
  “我是警察,前面那人是小偷,请拦一下!”昨日上午,郑州一派出所长街头追贼途中摔伤,向群众求助,沿途上百人冷漠旁观,无一人上前帮忙。最终,派出所长忍痛孤身追出千余米,奋力将小偷擒获。

  商报记者胡巨阳

  遇砸车行窃贼,派出所长边喊边追

  当天12时许,花园路派出所长梁国立驾车在辖区巡防,行至经四路与政四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3名骑自行车男子形迹可疑,与近日辖区发生砸车偷窃案的团伙成员相似,便驾车跟随其后。

  3名男子走到纬五路上一家医院门口时,将一辆丰田轿车的车窗玻璃打破,偷走车内一提包后骑车逃跑。

  因路上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梁国立下车追赶。3名男子跑到纬四路与东明路路口,看到穿警服的一名警察在后紧追不放,扔下自行车逃进胡同内一集贸市场。

  “我是警察,前面那人是小偷,请拦一下!”梁国立说,他边追边请求路人帮忙,但路人均冷眼旁观,无一人出手相助。

  无人相助,孤身擒获一歹徒

  为避让一名骑自行车市民,快速奔跑的梁国立摔倒在地,手部、左胳膊肘部严重挫伤。他爬起来又上前追赶,在追出1000多米后,一名砸车男子累得瘫倒在地,不再起身。前来增援的民警很快抓获另一名男子。

  “没事,这点伤不算什么。”梁国立说,他只是希望市民在遇到类似特殊情况时,能帮警察一把,这样,歹徒就不敢嚣张了。“如果有人帮一下忙,另外那个嫌疑人也跑不掉了。”

  昨日下午,目睹此事的市民张先生说,当时他的确看到一个警察在追赶并叫喊“拦住那人”,但“我有点怕,不敢上前拦。”张先生说,路边看的人不敢帮忙,估计都有“怕”的心理。“万一被追的那人拿刀捅人咋办?大家伙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

  目前,抓获的两名男子对砸车盗窃一事供认不讳。警方正在抓捕其另一名同伙。

  “希望市民在遇到类似特殊情况时,能帮警察一把,这样,那些歹徒就不敢嚣张了。”——派出所长

  “万一歹徒拿刀捅人咋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路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