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时隔23月重掌韩三星电子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4日14:3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敏国):据韩国三星集团高层官员24日介绍,前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当天重返三星集团管理层,恢复三星电子总裁职务。这是李健熙于2008年4月因被爆拥有秘密资金而离开集团后,时隔23月重新回到三星电子经营一线。

  三星集团副社长李仁用24日表示,李健熙从即日起恢复三星电子总裁职务,重返三星集团经营第一线。据介绍,三星社长团协议会于2月17日和24日就李健熙重返管理层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加剧的情况下,三星发展迫切需要李健熙的经验和领导能力,并邀请李健熙复职。

  据李仁用介绍,李健熙经一个月考虑后,23日接受了这一建议。李健熙在复职感言中表示,现在才是真正的危机。国际化一流企业接连倒闭,三星未来也不可预测。今后十年内,三星的代表性事业和产品也将消失。三星需要重新开始,没有犹豫的时间,一切都要往前看。

  对于李健熙重返经营一线的消息,韩国经济界表示赞成并予以期待。韩国全国经纪人协会24日发表评论称,三星电子从未来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高度,决定恢复李健熙的职务是正确的选择。李健熙的复出将会给韩国经济带来积极作用。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李健熙重返经营一线将成为三星集团进一步提高其威望和核心力量的契机。韩国贸易协会也表示,李健熙不断革新和创意的经营使三星发展成为世界化企业,希望他将继续为韩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去年8月14日,担任三星集团总裁20年的李健熙因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及逃税被首尔高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另处罚金1100亿韩元。但同年12月,鉴于李健熙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对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作用特殊,同时韩国经济界和体育界人士要求特赦,韩国政府单独特赦了李健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