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版权产业交易会招商 六项优惠吸引各地参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4:47
  3月23日,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版权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吸引全国各地的版权产业、名家精品参展,展会组委会决定向参展者提供免费展位等多项优惠政策。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沈仁干,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郭振家,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朱华出席新闻发布会。

  此次交易会是海峡两岸版权(创意)产业的首次合作交流,将突出版权、创意、精品、交易四大特色,以保护版权、鼓励创新、提升企业及产品版权附加值为目的,努力打造一个高规格、有影响、展销结合、可持续的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平台。

  据朱华介绍,为吸引全国各地的版权产业、名家精品到福州参展,交易会为参展企业及个人提供了六项优惠政策。由版权行政机关提供免费版权登记服务并颁发版权登记证书;组织海峡版权(创意)精品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版权协会颁发获奖证书;对各参展单位免除展位费;对招商组织机构负责人、重点客商及参展商提供落地接待;对参展作品出版会刊宣传;对参展商免费提供基础布展。

  此外,为提高本届交易会规格、品质与影响力,组委会还将在展会期间推出六项活动。以版权创新与海西发展为主题的海峡版权(创意)产业高峰论坛,以动漫及衍生品版权拍卖、工艺创意精品拍卖为主的精品拍卖会,旨在推进产业发展的项目签约及推介会,展示两岸机器人创意水平的机器人表演,旨在增强版权保护意识的版权精品现场登记活动,展示交易会成果的版权创意精品奖评选活动。

  据记者了解,此次交易会是在新闻出版总署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版权产业一大盛会。规划展馆面积1.3万平方米,总计680个展位。设动漫作品(含机器人表演)、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漆艺、石雕、木雕、陶艺、中心互动等八大主题展区。展会依托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平台,将突出海峡概念,通过台湾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邀请台湾动漫创作协会、台湾动画产学共同开发联盟、台湾陶瓷工业公会、台湾漆艺公会、台湾石艺公会作为协办单位。台湾方面除组织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参展外,还将参加海峡版权(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及拍卖、评奖、版权登记等系列活动。目前,六大展示区的招商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台湾参展企业及作品将占20%~30%。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及版权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记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