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2月出口同比增45% 对中美汽车出口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5:38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24日发布的2月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出口总额为512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3%,增幅为历史第三。对美国和中国的汽车等商品出口势头良好,出口实现连续第3个月同比增长。

  受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影响,日本去年2月的出口低迷,而此次数据则受全球经济回暖的带动,出现大幅上扬。

  对美国出口增长50.4%至8371亿日元,继上月之后再度同比增长。汽车出口约是去年同期的2.3倍。虽然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引人担忧,但日本财务省负责人称“丰田的影响并未成为负面因素”。

  2月出口减去进口所得的贸易盈余为6510亿日元,为去年同期的约9.2倍,增幅为历史第二,并实现连续11个月保持盈余。进口总额受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增长29.5%至44777亿日元,连续两个月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对华出口方面,除汽车外,电子产品出口量有所增加,同比增长47.7%至9024亿日元,连续第4个月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进口方面也增长54.3%至9270亿日元,为1年零4个月以来首次转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