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戴姆勒被控行贿 > 10戴姆勒被控行贿消息

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在22国行贿 包括中国(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4日15:45
  据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消息,美国司法部经过一年多的调查日前认定,德国戴姆勒公司于1998年-2008年间在全球至少22个国家行贿,其中包括中国。

  在23日公布的这份报告中,美国司法部认定,戴姆勒公司在俄罗斯、土耳其、埃及和中国的商业行为属于“向外国公务人员行贿”。

  2004年,一名遭戴姆勒公司解聘的员工向美国司法部举报,该公司在许多国家行贿,并设有秘密帐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随后分别对戴姆勒公司进行了调查,当时戴姆勒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还没有分开。调查中,一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当时的员工证实,在2005年的公司财务表上确实出现了上千万美元的利润流失,他怀疑这很可能出自行贿。另一些派驻外国的公司员工表示,公司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对当地税务局补交税款。

  美国司法出具的报告写道:“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承认,在很多国家有非正常的财务支出。这些国家主要在非洲、亚洲和东欧。”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公司在德国和俄罗斯的分公司已经供认了行贿行为。由于涉嫌违反美国法律,公司相关人员面临民事和刑事诉讼。

  戴姆勒公司目前不想就这种指控表态,一位发言人表示:“4月1日,美国华盛顿一家法院将就这一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最新消息显示,戴姆勒公司正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就体面结束这项调查展开协商。为了摆平各种关系,戴姆勒公司已经投入了1.85亿美元。(葛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