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家儿媳妇啊,太要强了!”(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5日07:28

  战友评价西安军代局某军代室王美乂博士:心里只有第一、没有第二。

  王美乂姓名中的“乂”字,与“义”同音,是“治理,安定”之意。而在战友眼中,这个“乂”字的一撇一捺寓意“两把刷子”——王美乂的确有“两把刷子”!

  作为该局第一个直接从院校接收的博士,王美乂一到单位就显现出她的学历优势:专业起点高,进入角色快。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实践后,她开始结合自己的专业和部队装备维修保障的需求,主动承担起该维修训练系统的软件研制部分,同课题组成员刻苦攻关、攻坚克难,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课题鉴定。

  然而让上上下下刮目相看的,不仅是王美乂在专业上的“两把刷子”。

  去年,上级举办文艺调赛,军代室编排的小品中需要一个女角色,作为军代室唯一的女同志,领导自然就想到了她,由于从来没有参演过小品,不但她自己感到信心不足,而且领导和同事也没抱太大希望。没想到凭她的一股钻劲,她参演的小品成为唯一入围汇演的小品节目。正式演出时,她以更加优异的表现折桂。

  新年伊始,在军代局组织的越野赛中,作为一名女同志,面对13.6公里的赛程,她竟然一步没停地跑完了全程,并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超越了好多同龄男同胞。大家由衷地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婚后,王美乂与丈夫一直两地分居,作为一位母亲,又是单位的骨干,她常常面临两难选择。一次女儿生病,正赶上当晚要出差,她本想报告领导换个人替她去,但这次出差的任务只有她最熟悉……思虑再三,她哭着哄完女儿睡觉,心怀不忍地登上了火车。时常需要加班,她只能先哄女儿睡着后再起来加班。很多时候,女儿还未睡着,她却先进入了梦乡。婆婆逢人便讲:“我家儿媳妇啊,太要强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