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二七区规定公务员、企业相关人定期扫大街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5日11:38

  今年,二七区要在一定范围内推行科室中层竞争上岗;每月第一个周六为区“环境美化日”,所有政府、企业相关人员要上街大扫除……昨日,郑州市二七区召开“项目落地年、市容环境美化及行政效能提升”三大行动年推进会,公布了一系列“利民”新举措。

  ■ 重大项目

  完成得好给予5万元以上奖励

  今年是二七区的“项目落地年”。全区全年共安排跨越式发展项目共有169个,其中签约项目19个,开工项目97个,税收项目53个,计划完成投资101.5亿元,纳税2亿元。

  昨日的会议上,公布了其中20个重大项目,包括郑州市热力公司南郊热源厂建设、郑州市殡仪馆迁建项目、郑州眼镜城升级改造、齐礼闫城中村改造等。

  为了加快项目的推进落实,二七区区委书记朱是西表示,要对全区169个项目负责人实行严格奖惩。年初每个负责人要拿出1000元的抵押金,完成好的实施等额奖励,未按进度完成的不退还抵押金。

  20个重大项目,由责任领导自我申报完成目标和奋斗目标,届时将根据完成情况,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奖励或2万元的处罚。

  ■ 效能提升

  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一个科室

  为构建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运行机制,今年二七区还要在机关政府内掀起一场效能提升革命。

  首先将全区具有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的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一个科室。而后,将该科室安排至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办理任何审批可以“一站式”完成。

  不犯错,谁也动不了;能上不能下……是目前一些公务员工作懈怠的主要原因。为激发大家的干事热情,今年二七区将在一定范围内推行科室中层竞争上岗、一般职工双向选择的竞争机制。

  另外,严格执行“一般干部被企业、群众有效投诉一次,严重警告;有效投诉两次予以辞退。科级干部被有效投诉一次,严重警告,两次予以免职”。

  ■ 环境美化

  每月政府部门人员上街大扫除

  居住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今年,二七区将对庆丰街等12条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整治,翻新车行道,更换损坏的人行道板;补充、更换果皮箱等市政设施,修复霓虹灯、广告招牌。打通郑大南路等一批断头路,增加中心城区路网密度,改善交通“微循环”。

  在万客来食品城等有条件又有市场需求的地段,规划建设货运停车场,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区政府还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定为区“环境美化日”,要求各政府部门、企业组织人员走上街头,清除暴露垃圾、清理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