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炼化公司今年可望加工原油10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4:36
  新华网青岛3月25日电(记者董雅俊、徐冰)记者从正在召开的2010年第15届中国LPG(液化石油气)国际会议上获悉,2009年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原油947万吨,炼厂开工率达到95%;2010年,青岛炼化公司可望满负荷生产,计划加工原油1000万吨。

  据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振民介绍,2009年青岛炼化公司加工原油947万吨,生产成品油646万吨,液化气类产品7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47亿元,利税99亿元。

  青岛炼化公司是由中国石化、山东省和青岛市合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三方投资125亿元兴建青岛炼油工程项目,这一项目是我国批准建设的第一个单系列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是中国石化调整国内炼化产业布局、打造环渤海湾炼化产业集群的重大战略项目。工程按照“大型化、系列化、集约化、信息化”的原则规划建设,具有规模经济、技术先进、环保领先和效益显著等鲜明特征。

  青岛石油炼化工程按加工1000万吨/年高硫重质原油设计,采用中国石化自有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技术,建有1000万吨/年常减压、290万吨/年催化裂化、250万吨/年延迟焦化等16套生产装置和相应的公用工程、储运等辅助设施,占地220公顷,定员500人。按设计加工规模,年生产成品油708万吨,液化气70万吨,苯、混苯、硫磺、聚丙烯等化工产品133万吨。

  青岛石油炼化工程于2008年5月一次开车成功,并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达标”,达到国内外同类装置建设和开车的先进水平,当年加工原油511万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