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偷猎猖獗 联合国警告10年后大猩猩或将灭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5:00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国际刑警组织25日在《华盛顿公约》多哈缔约国大会上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称由于大猩猩的偷猎、非法交易及栖息地破坏行为在非洲猖獗,照此下去到2020年左右主要栖息地之一的刚果河流域可能将难觅大猩猩踪迹。

  连年内战的刚果(金)东部地区的情况尤为突出,民兵组织的违法砍伐等行为严重威胁大猩猩的栖息环境。

  据调查,在刚果(金)、刚果(布)等刚果河流域,以生产木材和木炭为目的的非法伐林的现象急剧上升,预计到2020至25年,可供大猩猩生活的森林将骤减至目前的10%。

  此外,偷猎大猩猩的行径也呈上升趋势,将大猩猩肉作为森林野生动物之肉在世界各地贩卖的现象已得到证实。据推测,每年有300头大猩猩在刚果(布)被杀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