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监总局、煤矿安监局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7:02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针对近期煤矿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以及违法违规建设等诸多问题,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日前作出部署,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

  一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建设行为。对问题较多、隐患严重的建设项目,责令限期整顿、停建停工,并公布一批违法违规煤矿建设项目“黑名单”。对整改技改矿井未履行相关手续的,一律不允许开工建设;进入技改程序的,严禁借技改名义违法组织生产。

  二是严格落实煤矿建设安全责任制,将煤矿建设项目纳入“三项监察”,督促企业加强施工全过程管理。国家煤矿安监局4月份组织开展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煤矿严格落实防治水、防火等综合治理措施,定期检修、测试电气设备,严禁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和管理规定的设备、材料,尽快淘汰木支护。

  四是继续从严做好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进一步完善复产验收工作方案和安全措施,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绝不允许生产,严禁未经验收的煤矿擅自恢复生产。

  五是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大隐患分类定级、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六是加强煤矿水害和建设应急救援工作。各地要建立区域抢险排水基地,督促煤矿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