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血案凶手郑民生属人格障碍犯罪 有预谋作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5:33

  凶手郑民生属人格障碍犯罪

  根据支离破碎不太完整的信息,国家心理咨询师吴剑对血案凶手郑民生进行了初步的心理分析。

  据媒体报道,郑民生有点偏激,初步判断是性格问题,严重了便是人格障碍,如反社会人格。人格障碍一般18岁以后形成,缺少自我反省的能力,人际关系特别差,难以接受别人意见,严重起来影响社会功能。这类人群在遇到挫折时,往往认为是环境造成的,易生报复心理。

  据报道,郑民生在医院工作期间,与医院负责人多次发生矛盾,认为领导工作上为难他,并经常羞辱他(总把人生失败原因归于他人)。

  人格障碍与精神分裂症不同。精神分裂症发病期间犯罪不承担法律责任,由监护人担责,不发病期间的犯罪承担有限责任。而人格障碍犯罪要承担法律责任。精神分裂症犯罪一般是冲动性的,而人格障碍犯罪一般是有预谋的。根据信息,郑民生作案前一天打的时曾向司机暴露对社会不满情绪。作案当日,郑民生在实验小学前的体育场做了准备和观察,不是盲目冲动。他还曾说过,杀一个人不能引起社会震动,不能出名。吴剑认为,郑民生应是有预谋作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