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艾滋病夫妻丈夫去世 幼子被瞒生日仍寻父母(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0年03月26日09:02
早报讯 (记者谢伟端实习生郭江萍 傅蓉蓉/文 潘登/图)“我不要睡觉,我要找爸爸妈妈。”昨日上午10时,艾滋病夫妇6岁的孩子小飞(化名)试图挣脱爷爷的怀抱,回到父母身边。可他并不知道,昨日凌晨,他的父亲已病亡。
在爷爷怀里,小飞一直哭着喊“妈妈”

  早报讯 (记者 谢伟端 实习生 郭江萍 傅蓉蓉/文 潘登/图)“我不要睡觉,我要找爸爸妈妈。”昨日上午10时,艾滋病夫妇6岁的孩子小飞(化名)试图挣脱爷爷的怀抱,回到父母身边。可他并不知道,昨日凌晨,他的父亲已病亡。

  父亲已经火化

  母亲神志模糊

  昨日零时许,殷先生因病情恶化,离开人世。临走前,他对妻子说:“你还去店里卖烟吗?你身体不好,就不要去了,在家里好好休息吧。”殷先生的姐姐殷女士说,他早已神志不清,不知道妻子也患病多日,店面早就关了。她回忆说,前日晚7时许,弟弟还喊肚子饿,让她帮忙出去买粥,“他把粥吃了,想不到几小时后就走了。”

  因为缺钱直到昨天下午,才由殷先生的房东出钱,火化了殷先生的遗体。

  “虽然火化了,但是我们也不敢把骨灰带回家,家里还有个生病的老母亲,怕她受不了打击。”殷女士说,老母亲患有癌症,“我们是瞒着她过来的。”目前,殷先生的骨灰暂时安置在宏福园。

  殷先生走了,可罗女士却还在苦撑。记者在西街一条小巷的租房内见到她。她戴着口罩、手罩,额头上的痘痘清晰可见,神志已模糊,与她对话已非常困难。按照程序,市疾控中心已要求鲤城区疾控中心去随访。“她可以选择回老家或申请在这里治疗。”“可房东不想再把房子租给她,社区也不愿意帮忙,不知她今后能住哪里。”殷女士好担心。

  第一次离开父母

  很可能将成永别

  昨日上午10时,西街一家破旧的旅社——这里是殷先生的父亲和姐姐临时居住的场所,狭小的房间内只有两张单人床和一张小桌,剩余的空间仅能站下三四个人。6岁的小飞正在爷爷的怀抱里挣扎,吵着要去找爸爸妈妈。爷爷把他搂得更紧,不断地安慰他。许久,孩子脸上挂着泪痕慢慢入睡。

  殷女士眼眶泛红。她说,孩子前晚抱过来后,就有点感冒,夜里一直咳嗽,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睡得很不安稳。昨天,殷先生病亡后,他们不忍告诉孩子真相,安慰他说:“爸爸妈妈生病了,先跟大姑和爷爷住一段时间,等爸爸妈妈病好了,再接你回去。”孩子长这么大,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从来没离开,这次是他第一次离开父母,想不到却已经和父亲阴阳相隔了。

  “后天是孩子的生日。往年都是爸爸妈妈陪他过的,虽然没有丰盛的饭菜,但是只要有孩子爱吃的虾和两三个小菜外带一个小蛋糕,孩子就会满足。这次他注定是没有爸爸的陪伴了。”殷女士抹着泪说,“他父母生病这段时间,孩子一直很懂事,看到妈妈走不动,轮椅车上不去,他还会马上跑过去帮着扶妈妈。”

  贫苦的爷爷希望

  好心人收养孩子

  “家里的亲戚都和我们一样,很穷。”殷女士说,现在她和父亲的愿望是有好心人看到报道后,能收养小飞,“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小孩长大以后能让我们相认。”

  泉州爱心公益协会有关负责人苏少隆在了解此事后表示,协会将于这两天去看望这对苦命的母子。“我们可以帮忙协调解决孩子入学的问题,还可以捐点款,但我们能捐的钱不多,只能抛砖引玉,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一起来帮助小飞。”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