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娱乐场所将提供“安全套”预防艾滋病传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6:49
  目前,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在我区呈逐年上升趋势,迅速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快速上升的势头,已成为艾滋病防治迫在眉睫的一项重点工作。大力宣传并推广使用“安全套”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一项有效措施。日前,记者从区(西藏)卫生部门获悉,我区将在全区酒店和娱乐场所开展推广100%“安全套”项目工作。

  据了解,自治区重大疾病防治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多部门协调和全区“安全套”推广工作,定期召开会议,开展督导评估,确保多部门在推广“安全套”工作方面各尽其责。同时,由各级卫生部门牵头,人口、工商、药监、公安、文化、旅游等部门配合,通过商业营销和免费发放相结合的方式,保证重点及高危人群方便获得优质“安全套”。在娱乐场所服务人员、流动人口集中的区域增设“安全套”销售点或安装“安全套”售货装置,拓宽“安全套”销售渠道,以达到阻断公共服务及娱乐场所经性途径传播性病和艾滋病,倡导安全性行为,建立多部门合作机制,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艾滋病性病干预管理模式。

  根据要求,全区7地(市)的酒店和娱乐场所在摆放“安全套”的同时,还要提供有关预防艾滋病和性病的宣传小册子、折页或张贴宣传画。“安全套”的来源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各酒店和娱乐场所可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有资质证的“安全套”生产厂商取得联系,由各场所购买后免费提供给客人,也可以由商家提供给酒店娱乐场所,客人有偿使用。

  记者了解到,此项工作覆盖全区的宾馆、酒店、招待所等住宿业及歌舞厅、桑拿、洗浴、洗脚按摩、酒吧等娱乐场所,力争在今年底我区公共服务及娱乐场所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小册子、折页或张贴画覆盖率达95%以上;公共服务及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覆盖率达85%以上;提高“安全套”的可及性以及使用率;高危人群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记者赵若) (来源:拉萨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