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评论

大公报:吹响为旱区“送水”集结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09:39
  中新网3月26日电 香港《大公报》26日刊出署名文章《吹响“送水”集结号》说,冯小刚等明星吹响为旱区“送水集结号”,彰显明星大腕的社会责任,堪为公众的慈善样板。

  文章摘编如下:

  我国西南地区遭受特大旱灾。日前,冯小刚夫妇、张国立夫妇、陈道明夫妇和林建岳、毛剑锋联合发起捐款倡议,并各自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水”项目向旱灾地区捐款20万人民币,共100万元。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他们的倡议下,有更多的人帮助灾区。

  冯小刚吹响“送水集结号”,这则新闻如久旱之甘露,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西南部大旱令数千万人身陷“水危机”,冯小刚等人延续以往为救灾捐款的传统,一边积极行动,慷慨解囊,一边联合发出为旱区捐款的倡议,并且在网上公示捐款票据。此举感人肺腑,彰显明星大腕的社会责任,堪为公众的慈善样板。

  当特大旱灾导致云南至少300万公顷农作物受灾,许多麦子、蚕豆和蔬菜已经枯死,当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的农民们每天忙着去河里背水维持生计,当有贵州村民为全村取水献出生命,民众请愿追封其烈士之时,我们怎能不为之动容?

  千万不要以为我们相隔千山万水,远水不解近渴,不要以为我们所奉献的爱心只是杯水车薪,更不能袖手旁观,无动于衷,甚至说三道四。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行动起来吧,响应倡议,立即向灾区“送水”!

  温总理慰问灾区民众时郑重承诺:“绝不能让一名群众没水喝”。冯小刚等人感恩民众,在第一时间向灾区“送水”,彰显其饮水思源,用自己的言行诠释财富质量的全新答案,引领更多的社会精英和公众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灾情、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公共利益,向遭遇灾害和处在各种困境中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感动国人。

  水!水!水!“送水集结号”已吹响,期待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向灾区“送水”的行列!(梁江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