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亚湾核电获法国电力安全挑战赛两项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0:48
  人民网深圳3月26日电(胡谋许天宇)记者从中广核集团获悉,25日在巴黎举行的法国电力公司(EDF)2009年度安全业绩挑战赛颁奖仪式上,中广核集团所属的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公司荣获营运机组安全业绩“能力因子”、“工业安全”两项第一。

  同时,该公司还获得“辐射防护(900MWe组别)”、“核安全/自动停堆”第二名和“厂房管理”第三名。

  据了解,为提高核电运营的安全管理水平,法国电力公司(EDF)从1999年开始,在世界范围内组织来自法、中、德等国的60余台同类型核电机组,每年举办一次安全业绩挑战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

  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于1999年和2000年连续获得“核安全”第一名。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负责营运的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在EDF安全挑战赛中已累计获得21项次第一名。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我国第一家核电专业化运营管理企业,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在电站的运营管理中,构建立体、严密的"纵深防御"安全体系。在国际原子能机构(WANO)公布的九项指标中,2009年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全部9项指标都进入世界先进水平。良好的运营业绩获得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展示中国核电在运营管理方面的实力。美、法、日、韩等国核电同行纷纷赴大亚湾核电站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