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小学生与同学互摸生殖器 被老师扇巴掌惹争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2:52
  人民网3月26日电 台北市发生严重不当体罚事件。1名小学二年级学生与同学互摸“小鸡鸡”,遭班导先后甩9个巴掌。市议员刘耀仁等人今天记者会揭露此事;校方除了道歉,老师暂时停职并接受心理辅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市议员刘耀仁、庄瑞雄、黄向群与张茂楠今天举行记者会。现场并有就读台北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张小弟当天被打脸部、耳朵受伤照片与验伤单。

  刘耀仁说,本月17日事发当天,张小弟先是被吕姓男导师以“狡辩”为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被甩了3个巴掌,之后一路扭着张小弟耳朵到学务处。途中张小弟挣脱躲进厕所角落瑟缩试图解释,又被老师甩了6个巴掌。

  刘耀仁指出,事后家长担心孩子心理二次伤害一度隐忍,但校方却只做出“记过”处分,对家长与孩子来说情何以堪。

  刘耀仁出示法院近年来对于北市教师不当体罚的判例,斥责班导行为涉及伤害罪,几近“虐童”,简直是变态。

  庄瑞雄说,小朋友行为或有不当,但老师可以透过其它方式管教,不该“以暴制暴”做出错误示范;张茂楠认为,老师对低年级学童“痛下杀手”,孩子今后可能视上学为畏途,以及日后心理阴影,都应及早进行心理辅导;黄向群要求北市教育局,对吕姓班导先予停职,同时对不适任教师评估机制应加以检讨。

  张童的母亲记者会后接受媒体电访语带哽咽表示,见到孩子被打心里很难过,老师应停职接受辅导,也希望未来不要再有体罚事件。

  出席记者会的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曾灿金、实小校长张永钦先后向家长及社会致歉。曾灿金重申“零体罚”政策,同时认为学校记过处分过轻,退回报告要求重开考绩会。

  张永钦则表示,吕老师40岁、未婚,一毕业就在实小任教,有10多年教职经验,先前也教过低年级。事情发生后坦承情绪失控、管教学生行为处理失当。目前校方已启动不适任教师辅导机制,安排老师接受心理辅导;另外,学校也会安排资深老师对张小弟个人、班上其他学童心辅。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